不支持Flash

SK电讯11.8亿美元收购韩国第二大宽带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SK电讯11.8亿美元收购韩国第二大宽带运营商

  马晓芳 穆一凡

  对SK电讯引领行业整合的期待,使得韩国通信板块在11月的本国股市中获得最佳表现;但SK电信参股宽带提供商Hanaro的消息,却让后者下滑6.56%领跌本周一的韩国股市。

  本周一早间SK发布公告,将斥资1.09万亿韩元(约合11.8亿美元)收购Hanaro公司9.14亿股股票,将自己的持股比例提高至44%;尽管SK每股1.19万韩元的开价比11月14日首次透露风声时溢价了13%,但还是比后者上周五收盘价低了2.5%。

  根据协议,SK将分享Hanaro约四分之一的韩国市场。对此韩国分析师基本都表示了赞成,多数评论认为SK此举除了进一步推动行业整合,还有助于自身削减成本。

  完成收购后,SK电讯将通过Hanaro获得目前市场上25%的宽带用户,韩国市场已经有9/10的家庭实现了宽带接入。分析认为,通过收购,SK电讯将把业务范围扩展到

网络电视领域,并将有力挑战目前韩国的第一大固网运营商KT,最终促使韩国电信市场的重组。

  据了解,SK电讯收购的股份来自美国国际集团(AIG)以及新桥资本,在竞购的过程中,SK电讯击败了澳大利亚的麦格理银行以及其他三家竞争对手。

  如果这项交易得到韩国政府的批准,美国国际集团以及新桥资本将获得140%的收益,2003年时,双方投资Hanaro的金额仅为5亿美元。

  SK电讯CEO Kim Shin-Bae认为,通过收购,SK电讯可以明显提高

竞争力,并将逐步从用户处获得更高的收益。按照韩国的有关规定,运营商明年可以推出包括固话、手机以及宽带在内的捆绑业务。

  观察人士认为,拥有全国4100万手机用户中超过一半用户的SK电讯有希望推出有竞争力的套餐。同时,这也将推动韩国第一大固网运营商和宽带服务商KT公司加强与KTF公司的收购和联合,后者是韩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