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公开贬低ARM手机架构 ARM反击其误导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英特尔将ARM设为靶子

  ARM首席运营官:英特尔是在误导市场

  王如晨

  两个月前,英特尔在其美国秋季IDF上的言论,惹毛了英国ARM。两个月后,这家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独立IP(知识产权)供应商仍然深为不满。

  “英特尔显然是在误导市场。”ARM全球首席运营官都德布朗昨天在上海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英特尔为推移动设备作准备

  ARM是全球著名芯片

知识产权架构IP供应商。目前,它的产品架购已进入全球近100%的CDMA手机、85%以上的WCDMA手机市场。

  两个月前,英特尔将ARM当成了靶子。英特尔全球副总裁Anand Chandrasekher公开说,基于ARM架构的手机,不适合浏览一般互联网网页,而英特尔的架构才是最好选择。英特尔指定了57个网页,基于ARM的手机都不能访问。

  都德布朗说,英特尔发出的是“误导性”或者“错误”言论,因为这57个网页,部分要下载flash插件,部分要下载特定语言字体,这不是硬件系统问题。

  都德布朗表示,英特尔言论的目的在于,为明年推出MID(移动互联网接入设备)大做宣传。MID是英特尔目前打造的移动互联网接入设备,也是重返通讯市场的工具。

  “英特尔架构的手持终端个头大,当PC可以,作通讯工具很难解决功耗问题。”都德布朗说,此外,在成本上,英特尔移动终端至少要500美元,而ARM架构的终端,最贵也就200美元。

  都德布朗认为,即使英特尔解决了功耗问题,也很难成功,因为其商业模式封闭,割裂产业链。

  “搞错了方向”

  ARM认为,英特尔将其设为靶子,搞错了方向。它只是一家知识产权授权者,从不做完整芯片,而德仪、高通、三星,才是英特尔的对头。

  但ARM的反击仅仅停留在言论澄清层面,它没有实力直接挑战英特尔。都德布朗表示,MID等手持终端设备市场只是ARM关注的领域之一,目前不会投入更多资源竞争。而且,公司更不会借自己的PC处理器冲击英特尔的PC市场地位。

  “我们目前还只是一个小公司。”都德布朗颇有些韵味地表示,“而且我们有钱赚,2006年,ARM授权的芯片出货量为25亿片,是英特尔主导的PC芯片出货量的10倍。”

  但它确实只是一个小公司,2006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营收仅为4.836亿美元,而英特尔则是营收为300多亿美元的大猩猩。不过,目前英特尔同样也是ARM的专利授权客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