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T&T将退出付费公用电话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周一,美国第一大电话公司AT&T Inc.(T)宣布,公司准备退出经营了129年的付费公用电话业务。

  在一个充斥着黑莓、蜂窝电话和iPhone的国度,这样的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多数美国人,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现在都有了自己的无线移动设备,现在要找到一部付费公用电话变得愈来愈困难。

  但以前的情形可不是这样。第一部付费公用电话出现在1878年,仅仅是亚历山大-贝尔(Graham Bell)发表“会说话的设备”两年后。1889年,第一部投币付费电话也在在康涅迪格州的Hartford问世。

  在此后的数十年间,许多美国人都非常依赖付费电话,因为当时按照家庭电话不仅费用高昂,而且还十分困难。直至第二次

世界大战后电话才开始成为家庭必需品。但自1998年开始,仍在使用的付费电话数量由260万部急遽减少至100万部。

  该公司目前在美国13州运营着6.5万部付费电话,此前这里是地方电话公司SBC Communications的天下。2005年,SBC收购了Ma Bell,然后更名为AT&T。

  该公司宣布,原SBC管辖的付费电话将于明年逐渐停止使用,不过公司将继续向独立付费电话运营商提供批发付费电话服务,并预计这部分客户可以推动其部分业务的发展。

  虽然该公司退出付费电话市场,但并非所有的电话公司都采取了这样的做法。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仍然在纽约和波士顿等东北部繁忙的都市区经营着付费电话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