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CEO詹德黯然离职 总裁兼COO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57  太平洋电脑网

  【12月3日太平洋电脑网讯】根据来自海外的最新消息,由于公司收入和利润持续下滑,摩托罗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德·詹德(Ed Zander)被迫在2007年结束之前下台。

  摩托罗拉上周五宣布,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reg Brown将从1月1日取代詹德的位置,詹德将继续担任公司主席直至明年五月的股东会议。

  “明年是我在科技行业的第四十个年头,”詹德发表声明说。“这是我转移到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合适时候,我将把更多的时间放在陪伴家人之上。”

  摩托罗拉公司今年的发展一直很不顺利,占集团销售额一半的手机业务市场份额持续下跌。根据市调公司Gartner的最新报告,摩托罗拉在第三季度的手机市场占有率只有13%,而一年前是21%,市场排名第二的位置也已经拱手让给韩国的三星电子。摩托罗拉第三季度的净营收是88亿美元,纯利6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两项数字分别是106亿美元和9.68亿美元。

  对此消息,Gartner的移动设备研究总裁Carolina Milanesi表示,“每个人都在等这个消息的公布等了起码六个月,所以并不是什么大新闻。”尽管如此,她称人们不应该对詹德的任期过分批评,毕竟在他初加入摩托罗拉的时候,成功扭转了当时的不利形势并让企业运作更流程化,Razr等产品也曾经走红市场。“只是其后公司内部产生了满足现状的气氛,没有能够居安思危。”

  詹德自2004年1月起担任摩托罗拉的CEO,在此之前曾长期担任Sun Microsystems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Greg Brown作为继任人也是自然之选,因为他早已开始领导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重整工作,他将面对的一项重大挑战是调整摩托罗拉的手机软件策略。目前摩托罗拉手机所用软件包括UIQ、Windows Mobile、Limo Foundation的Linux平台、自行开放的一套Linux平台,另外还有刚刚发布的Google公司的Android手机平台。(Phoenix)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