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朗最糟时期过去 尚需更有说服力的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0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5日国际报道:阿尔卡特朗讯首席执行官Patricia Russo称,新科技,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订单以及服务业务将促使电信业复苏。

  2006年12月1日,Patricia Russo曾经面带微笑的出现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时,她被任命为阿尔卡特-朗讯,这家价值260亿美元的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此后,她很难有理由继续保持微笑了。阿尔卡特-朗讯连续三个季度亏损。10月31日,公司宣布重组计划,到2009年,8万名员工中有近五分之一将失去其工作。从今年1月开始,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50%,Russo的高层管理团队中,已有5人离开公司。一些分析师猜测说,Russo本人可能是下一位被扫地出门的人。毫不奇怪,很多业界观察家现在说,合并是一个失误。

  Russo承认,这一年对公司来说是可怕的一年。在接受采访时,她坚定的为合并进行辩护,并说,有证据显示,最糟糕的时期现已过去。她说:“旁观者很容易说风凉话。”

  Russo表示,合并两家公司带来的分裂性比预想的要严重。由于担心公司合并后的不确定性,客户对下新的订单感到犹豫。与此同时,很多员工也由于将更换工作,或者岗位不保也“心烦意乱”。

  这给爱立信,华为等好斗的竞争者以可乘之机,它们已经在抢夺

阿尔卡特-朗讯的无线网络业务市场份额。Russo说:“对手从我们这里抢走了一些份额,他们制定出了非常有杀伤力的价格。”一些移动运营商放弃了阿尔卡特-朗讯的订单,为了留住其它客户,公司被迫打折,这影响了利润收益。

  整合产品线也影响了公司的收益性。以第三代无线技术W-CDMA为例,阿尔卡特-朗讯原本将其定位为CDMA技术的接任者,但Russo说,她已经决定不再让阿尔卡特继续开发多少W-CDMA 设备,而改由年初并购的北电公司的设备来代替。当客户开始转用新的设备,阿尔卡特-朗讯需要承担相当多的成本。

  Russo几个月前承认,公司一些产品未能达到技术标准,她说:“GSM网络产品中,有些未能达到第二代移动通讯标准。现在,这些业务才走上正轨。”

  事实上,这一问题在去年就开始好转了。对于合并后的产品质量,客户现在有相当的信心。爱立信无法再用价格战来拉拢阿尔卡特-朗讯的客户,因此公司的业绩开始跌跌撞撞。

  在发展中国家,阿尔卡特-朗讯保持领先。就在上周,公司刚刚获得两家中国运营商价值11亿美元的网络设备订单。公司的固话和宽带设备业务,尽管遭受了美国市场供应低迷的影响,但总体仍然健康。阿尔卡特-朗讯仍然是全球DSL宽带设备的领导者,凭借这一优势,公司希望在光线网络到户的技术改造大潮中继续保持领先。

  阿尔卡特-朗讯还逐步深入服务以支持业务中,仅次于爱立信,公司已经是全球电信设备排名第二的服务与支持商。在130个国家,阿尔卡特-朗讯拥有2万名现场技术人员,这为公司赢得了不少订单,今年,公司从服务领域获得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四分之一,2006年的比例只有20%。公司服务业务部门的总裁John Meyer称,总体上,全球电信设备服务市场正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所有这一切是否意味着阿尔卡特-朗讯开始复苏?可能很难说,投资者明显需要一些更有说服力的证据。11月21日,公司股价仅比52周以来的最低价格上涨5%。但Russo表示,她对公司的强大以及更具

竞争力很有信心。她说:“这场合并仍然具有战略逻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