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亚迪电子上周五启动路演 最高集资7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由比亚迪(1211.HK)分拆而来的比亚迪电子(0285.HK)已于上周五启动路演。

  消息人士透露,主要从事手机零部件及模块业务的比亚迪电子计划以每股10.75港元~14港元发行5.5亿股,其中2.2亿股为旧股,IPO集资额约为59.13亿~77亿港元。公司将于本周五公开招股,股份股份预期12月20日上市,保荐人为瑞银。

  有报道称,比亚迪电子此次发行价区间已经较早前下调了15%,原因是近期市况较为波动。据悉,比亚迪电子原先招股区间相当于2008年预测市盈率17倍~20倍,最新招股价则相当于2008年预测市盈率13.6倍~14.7倍。

  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比亚迪电子预测今年净利润将不少于10.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31亿元增长49%。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4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6倍。保荐人报告预测,该公司明年盈利将进一步上升至16.6亿元,估计来自诺基亚收入将会继续增加,同时该公司亦会加强与其它手机商的合作,例如摩托罗拉和三星等。比亚迪电子去年及今年上半年最大客户是诺基亚,占收入比例分别为53.5%及76.4%。

  比亚迪电子计划上市集资最多77亿港元,其中约35%用作扩充手机部件及模块业务;约30%用作扩充生产塑料金属零部件所用模具的设计及制造产能,约15%用于扩充金属零部件设计及制造产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