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根士丹利:未来三年中国数字电视年均增长3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6: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见习记者 叶勇

  12月2日,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季卫东在2007年“中国IT两会”上表示,中国新媒体行业增长空间巨大,会产生世界级新公司。他预计,今后三年数字电视用户数量每年将以三倍的速度增长,最终,中国的数字有线电视用户数会超过了互联网的规模。

  季卫东认为,“由于新媒体打破了时间的限制和地域的限制,可以做到赢家通吃。”比如,腾讯在即时通讯的市场占到80%的份额,新浪加搜狐在中国的互联网品牌广告上占到了40%的份额。央视在电视行业中是老大,差不多只有30%的份额。

  他特别提到,新旧媒体的融合还有一个领域是中国的

数字电视,在今后的三到五年,这个行业处于高速的增长期。中国的数字电视今后三年整个行业的增长几乎每年三倍,是中国消费市场中增加最快的。

  他认为,中国的数字电视在世界上占绝对领先的地位,整个中国的闭路电视用户差不多1.4个亿,世界上差不多3个用户就有一个在中国。但中国的闭路电视收入目前相当于美国的2%,这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

  季卫东指出:目前数字电视发展水平低的原因在于,第一是中国的有线电视市场目前相当分散,前5名的

中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只占到市场份额的14%到15%,美国前5位的闭路电视运营商占到市场的80%。

  “而正是因为缺乏规模效应,很多闭路电视内容上的付费非常低。与国外恰好相反,这个情况在中国不久也要改变,内容供应商好日子就要到来。”他说。中国正在大幅度推动数字化的进程,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数字有线电视用户数将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互联网的规模,在有的地区,有线电视运营商月收费已经提高了7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