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入股3Com遭美安全部门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马晓芳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向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交的一份威胁评估报告,称贝恩资本和华为联合收购3Com交易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一位没有署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称:“这一交易遇到了麻烦,有可能因为威胁评估报告而被否决。”

  今年9月,美国私募资本公司贝恩资本联合华为公司,以22亿美元的价格并购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其中,华为所占的股权为16.5%,上限是21%。

  但是这笔收购从开始就不太顺利。美国官方以安全问题为由,采取了种种阻碍措施。首先是,美国国会外务委员会(HFAC)委员出台了一项非约束性决议,建议美国政府阻止贝恩资本和华为并购3Com交易。

  随后,美国民主党议员以及相关立法人员致信美国

财政部,要求财政部对华为并购3Com交易进行最严格的审查,主要调查华为的各种社会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