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股新股遭遇寒流 比亚迪电子招股价下调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1: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随着“新股必赚”神话的破灭,无论已完成招股、即将招股或未开始招股的新上市公司都传出利淡消息。由比亚迪(1211.HK)分拆上市的内地手机模具及组合服务商比亚迪电子(0285.HK)已减价15%促销,刚截止认购的另一新股东岳集团(0189.HK)亦以接近下限的2.16港元定价,成为近期首只非上限定价的新股。

  市场消息透露,昨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的比亚迪电子招股价在10.75至14港元,较原本计划的招股价下调了15%。根据保荐人瑞银的报告,估计比亚迪电子2008年盈利为人民币16.6亿元计算,2008年预测市盈率由原来的17至20倍,下降至13.6至17.7倍。但如以上限定价,其市盈率仍高于业务相近的富士康(2038.HK),综合各大投行的数据,富士康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15.8倍。

  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比亚迪电子截至今年底预测盈利为人民币10.9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但有参与推介会的投资者透露,比亚迪电子今年预测市盈率在22至29倍之间,不少分析师仍嫌“太贵”,但如能以下限定价,2008年预测市盈率约为10余倍,则“尚可接受”。(叶柳)

  相关新闻:

  比亚迪分拆旗下手机业务11月底香港路演

  比亚迪手机业务12月底香港上市 融资8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