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发言人否认iPhone谈判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0: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消息,针对近日《南方日报》报道称中移动与苹果就iPhone(手机上网)入华合作谈判破裂一事,中移动驻香港发言人Rainie Lei予以了否认。

  11月29日出版的《南方日报》援引内部渠道消息称,中移动与苹果合作中止的真正原因在于iPhone方面提出了非常强势的利润分配计划,与中移动以运营商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分歧太大。目前,双方的谈判基本中止,iPhone借道中移动进入内地市场的大门暂时关闭。

  据彭博社报道,中移动驻香港发言人Rainie Lei就此消息表示:“公司早些时候与苹果就iPhone进行了初步谈判,目前情况没有改变。”

  11月13日,中移动CEO王建宙在澳门出席“GSMA移动电话亚洲论坛”时首度透露,公司正在与苹果洽谈引进iPhone,但双方未达成协议,仍需要解决有关收入分成比例的分歧。

  iPhone通过与运营商独家合作方式,先后在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上市。为了获得iPhone独家销售权,运营商须将收取的通话费拿出部分作为苹果的分成,不过分成比例未对外公布。有国外分析师预计,iPhone在美国的合作方——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AT&T每月向苹果支付的分成费为每用户10~20美元,而AT&T收取的月使用费从60~220美元不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iPhone如要以既有商业模式进军中国,除了与一家独大的中移动合作,似乎没有更多选择。但几乎垄断了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中移动能否接受苹果提出的高额分成还不好说;另一方面,苹果CEO乔布斯在执掌苹果的20年里,从未踏入中国半步,对中国市场的“轻视”程度可见一斑,自负的乔布斯能否在强势的中移动面前大举让步颇为让人怀疑。(叶柳)

  相关新闻:

  传中移动与苹果iPhone谈判中止 利润分配分歧大

  传苹果与中移动谈判破裂 iPhone或直销入华

  中移动证实洽谈引入iPhone 苹果股价飙升1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