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CEO明年辞职 COO继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23: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摩托罗拉CEO明年辞职 COO继任
摩托罗拉董事会主席兼CEO 詹德(Ed Zander)

科技时代_摩托罗拉CEO明年辞职 COO继任
摩托罗拉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 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本周五宣布,詹德(Ed Zander)将于2008年1月1日辞去该公司CEO一职,继任者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詹德将继续担任摩托罗拉董事会主席,直至2008年5月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詹德今年60岁,于2004年1月加盟摩托罗拉,就任董事会主席兼CEO。得益于Razr手机的热销,詹德执掌摩托罗拉的前两年可谓顺风顺水,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均持续增长。但好景不长,由于迟迟未能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手机,并且实施了牺牲价格换取市场份额的激进战略,摩托罗拉的业绩大幅下滑,而市场份额也没能保住。最新数据显示,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已经被三星电子超越,在全球手机市场滑落至第三位。

  今年10月,摩托罗拉发布了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94%,但避免了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5亿美元,同比下滑36%;运营亏损为1.38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8.43亿美元。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共售出了3720万部手机,预计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了13%的份额。

  布朗于2003年加盟摩托罗拉,今年3月开始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加入摩托罗拉之前,他曾经在网络管理软件公司Micromuse担任董事会主席兼CEO。辞职之后,詹德将在摩托罗拉担任CEO顾问,直至2009年1月5日。在此之前,他将继续获得基本年薪和保险;他的股权和限制股将继续到期,并可以行权。

  根据摩托罗拉向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詹德将不能参加2008年奖金计划,不能获得2008年新授予的
股票
,以及截至2009年1月5日尚未到期的期权和限制股。不过,摩托罗拉将支付给他530万美元的递延奖金。(马丁)

    相关报道:

    投资者欢迎摩托罗拉CEO辞职 提议分拆公司

    数字商业时代:詹德的烦恼

    观察:摩托罗拉詹德还没有上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