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print拒绝SK电讯50亿美元投资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6: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韩国SK电讯和私募投资公司Providence Equity近日向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Sprint Nextel提交要约,希望对后者投资50亿美元,并重新任命前任Sprint董事会主席蒂姆·唐纳休(Tim Donahue)为CEO。不过,这一要约遭到了Sprint的拒绝。

  消息人士表示,唐纳休领衔的投资联盟在感恩节之前以信件的形式向Sprint董事会提交了要约。但在拒绝这一要约之前,Sprint董事会甚至没有给唐纳休或投资方会面的机会。自加里·福西(Gary Forsee)上月离职以来,Sprint一直在寻找一位新CEO。唐纳休曾经担任Nextel首席执行官,并于2004年以350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出售给Sprint。

  收购交易于2005年完成之后,唐纳休就任Sprint董事会主席,但当年晚些时候即从公司离职。据消息人士称,他希望重新成为Sprint掌门人,并为公司全面引入一批新高管,负责营销和运营。不过,任命唐纳休为CEO的提议在Sprint董事会遭遇了强大的阻力。

  尽管唐纳休可能会受到前Nextel员工欢迎,但自从并购Nextel以来,Sprint的业绩一直不佳,很多Sprint长期董事和投资者将此归咎于Nextel管理团队。他们认为,Nextel的网络非常陈旧,急需大规模升级,而且Nextel的用户也很容易被竞争对手抢走。

  消息人士称,唐纳休领衔的投资联盟计划以可转换债券的形式对Sprint投资50亿美元,报价比Sprint当前股价高出20%到30%。按照最新股价计算,Sprint的市值约为425亿美元。这一投资联盟认为,SK电讯正在开发自己的WiMax高速无线技术,可以同Sprint形成互补。到目前为止,Sprint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而Providence Equity和SK电讯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