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推出手机移动电视通行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23: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9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各成员国29日决定,为欧洲手机移动电视设立通行标准,并建立一套全欧盟范围的行业审批程序,以促进移动电视业务的发展。

  欧盟成员国电信部长当天以多数票通过欧盟委员会今年7月提出的建议,即将芬兰诺基亚公司主导的DVB-H标准作为欧洲手机移动电视的单一标准。接下来,这一标准会被列入欧盟官方标准目录,各成员国有义务鼓励和支持在本国移动电视业务中使用这一标准。

  欧盟成员国电信部长当天还决定,为欧洲移动电视服务建立一套全欧盟的统一审批程序,具体审批规定还有待进一步起草。

  分析人士指出,欧盟的这一举措无疑是想为抢占全球移动电视市场赢得先机。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到2011年,全球移动电视市场将拥有5亿消费者,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欧元。

  欧盟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说,明年将会迎来欧洲足球锦标赛和北京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欧盟应该充分利用这样的机会大力推广移动电视业务,欧盟成员国的决定可谓相当及时。

   相关报道:

  欧盟欲抢先为移动电视设定全球通行标准

  欧盟支持诺基亚移动电视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