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CCID中国手机用户产品满意度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09  赛迪顾问

  由赛迪顾问主办的“2007中国手机产品年会暨第八届CCID中国手机用户产品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会”,于11月2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以“开辟手机蓝海 拉动3G引擎”为主题,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与业内知名企业的与会嘉宾共200多人针对产品满意度现状、产品创新、GPS手机五大热点细分市场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赛迪顾问在大会上还发布了《2007中国手机用户产品满意度调查白皮书》和《2007中国手机市场发展蓝皮书》,引起了与会各界同仁的强烈共鸣。

  2007年,中国手机市场的发展呈现出五大特征。首先,产品技术成熟化和零部件配套本地化使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及价格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从而使本次调查的产品满意率提升到72.1%。其次,从硬件、软件和业务融合角度出发创新出的导航手机、电视手机、安全手机、

证券手机和节能手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市场增长新的驱动力,有望开辟五大蓝海。第三,运营商定制和厂商低价策略综合作用使手机整体价格重心下移,500-1000元已成为主流价格段,500元以下低端机比例大幅上升。第四,运营商深入介入手机渠道和渠道扁平化要求使手机渠道模式改变,传统的代理制模式受到挑战,也带来各类零售终端渠道份额的此消彼长。最后,全球3G和国内2.5G终端市场快速发展使3G终端出货量大增,加之中国TD-SCDMA网络大规模测试,中国3G市场已基本具备了发展的动力和条件,将成为新一轮的手机产业竞争的焦点。

  低端用户市场兴起、即将来临的第三次换机高峰以及3G市场的预启动将推动中国手机市场进入下一轮快速增长期,但同时也预示着基于技术、产品和营销推广层面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需要手机厂商开拓切合自身特点的蓝海策略,积极寻求细分市场领域,制定细分市场产品策略,才能在今后的竞争中胜出。

  本次“赛迪手机调查”历时五个多月,以网上调查、CATI、街头拦访和EMAIL调查4种调查方式,结合品牌配额和人口统计特征配额,共获取有效样本31668个。在赛迪顾问满意度指标体系基础上,经过缜密的统计分析和专家评审,本次年会郑重向社会各界发布了“第八届CCID中国手机用户产品满意度调查结果”。摩托罗拉、TCL和多普达凭借切合市场的品牌策略摘取了2007年度“用户满意品牌奖”桂冠,索尼爱立信、三星、中兴、海尔、长虹则依靠优异的产品质量获得了2007年度“用户满意质量奖”。在同质化竞争的市场中,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中兴、TCL在发掘手机蓝海市场方面表现出众,获得了“创新企业奖”。长虹则依据市场的突出表现摘得“最具发展潜力企业奖”;另外凭借在细分市场的佳绩,索尼爱立信荣获了“用户满意动感音乐手机奖”、海尔荣获了“用户满意双模双待手机奖”、夏新荣获了“最佳

智能手机奖”、多普达荣获了“用户满意商务智能手机奖”。中兴、夏新、多普达摘得“用户满意导航手机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