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打奥运牌 国际漫游拟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5: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希望与国际运营商合作,在奥运期间提供优惠的国际漫游资费,并让外国游客享受如同本地网络一般便捷的移动通信服务,比如简化外国游客国际长途拨号和丢失手机在京补办SIM卡等方面。

  王建宙是在昨日由中移动举行的“中国移动奥运国际漫游服务合作洽谈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

  据悉,截至11月28日,中国移动已与230个国家和地区的337个运营公司开通了GSM国际漫游业务,与159个国家和地区的185个运营商开通了GPRS国际漫游,国际短信共通达110个国家和地区的262家运营商,彩信通达44个国家和地区的74家运营商,同时,中国移动还将不断扩大国际漫游通达范围。

  王建宙对外提及国际漫游费过高的问题,并指出希望通过与国际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在奥运期间向外国游客提供优惠的国际漫游资费。此前,他在GSMA移动通信亚洲大会和巴塞罗纳3GSM大会上都曾呼吁,各国运营商都降低国际漫游费。

  王建宙称,中国移动已经为奥运做好了准备,并进一步改进在北京、上海和其他城市的基础服务和网络。目前,在这几大城市中,几乎可以在每一个电梯和地下空间使用手机了。王建宙还表示,中国移动将不断加强与国际运营商间的紧密合作,继续推进国际化战略。

  据了解,中国移动通过与国际运营商进行洽谈,达成了共同合作的意向,同时就进一步的国际业务合作进行了磋商,为今后与国际运营商进行资费谈判和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瑞银集团发表昨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近期中移动(0941.HK)在伦敦、法兰克福、米兰及巴黎举行非交易的路演,而投资者的反应比较积极。报告指出,中移动管理层对未来的增长前景具有信心,主要来自新客户及通话量增长、以及新的业务或增值服务。而低成本的策略及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较低,有关策略可成功带动农村的增长。

  瑞银预期中移动来自增值服务的收入贡献可持续上升,而大部分的增值服务可透过2G或2﹒5G网络进行,而无需一定要3G服务。该行又指出,近期的股价调整令中移动估值可重回更合理水平,其2008年及2009年的市盈率分别为22倍及18倍,并预期中移动2007年至2009年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可达28﹒6%,该行维持中移动“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78元不变。

  中国移动已与230个国家和地区的337家运营公司开通了GSM国际漫游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