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市场排名跌至第三 高端机销售不尽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09  南方都市报
科技时代_摩托罗拉市场排名跌至第三 高端机销售不尽人意
2007年第三季度市占率排名情况

  昨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2007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诺基亚市场份额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增长,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则此消彼涨,重排坐次―――前者份额降至13.1%,滑落至第三位,后者市场占有率则增至14.5%,攀升至第二位。

  据国内咨询公司易观国际最新统计数据,今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为13.6%,与Gartner统计全球数字相近。

  诺基亚稳居第一

  Gartner方面指出,诺基亚实现运营利润率和市场份额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庞大、全面的产品线―――该公司既有售价不足50美元的低端手机,也有支持卫星导航和电子邮件的高端产品。

  三星电子能跃至全球次席,欧洲市场贡献不少。至于摩托罗拉,新型的Razr手机未能阻止其市场份额继续下滑。

  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07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2007年第3季度,第一梯队厂商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的销量总和达到国内手机总体销量的60.3%,其中诺基亚以35.1%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反观摩托罗拉,虽然按易观统计数据,其市场份额为13.6%,高于三星电子的11.6%,但与诺基亚的份额差距仍在扩大。

  新手机未能止住销售下滑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整个第三季度摩托罗拉中国都以新品RazrV8为销售重心,该机是一款面向高端市场的产品,定价近4000元。

  高端机型本来就不是走量的产品,所以渠道预料V8对摩托罗拉的份额不会带来太大帮助。

  据了解,摩托罗拉的下一款“明星”产品是全键盘

智能手机Q8.此前,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和多普达均在中国市场上推出过全键盘手机,但销量并不理想。

  作者:方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