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黑莓手机实现本土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0:46  北京商报

  中国移动将采购并进行销售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昨日,加拿大RIM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征宇透露,公司从来不自行制造手机,首批面向中国用户的BlackBerry(黑莓)手机将全部实现本土生产。

  “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需要获得生产许可证和入网证,所以我们选择了贴牌的方式。”刘征宇表示,公司已和阿尔卡特朗讯签署了战略协议,由于阿尔卡特手机品牌的使用权暂时为TCL通讯所掌控,所以年底在中国上市的黑莓手机8700将由TCL通讯进行生产,并贴上阿尔卡特的品牌。

  在销售方面,由于中国版黑莓手机选择了运营商定制,中国移动从TCL通讯采购黑莓手机并进行销售,这也被视为今后手机的主要销售模式。因此,中国版黑莓手机的上市价格将完全由中国移动决定。去年6年,中国移动和RIM公司面对国内企业用户联合推出了黑莓业务。据悉,企业用户在拥有黑莓手机之后,还需要到中国移动的营业厅开通黑莓业务才能享受相关服务。

  当被问及怎样看待中国移动手机邮箱业务时,刘征宇表示,黑莓和手机邮箱都是中国移动的自有业务,只是市场定位不同,这有点类似于全球通和神州行,其中黑莓主要面向高端客户。此外,用户在全球范围内使用黑莓业务都不需要漫游,而手机邮箱用户在国外需交纳漫游费。

  相关链接

  传SK电讯出售

  在华手机制造业务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昨日有消息传出,韩国运营商SK电讯将在年底之前出售在华手机制造业务,并正在同一家中国公司进行谈判,具体进展将取决于调查结果。

  记者昨天致电SK电讯,但未得到任何答复。2004年SK电讯和新疆天地集团等成立西凯移动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在新疆进行手机研发制造,该项目的总投资达到了6000万美元。此后,SK电讯在中国市场不断取得进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