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联盟称各城市完成建网80%以上 部分地区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0: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9日是TD-SCDMA联盟成立5周年的日子,TD-SCDMA联盟透露,各城市已完成网络建设进度的80%以上,部分城市已完成100%的建设任务。

  最新建网进度

  TD-SCDMA产业联盟透露,目前联盟成员已达48家,阵营覆盖了从系统设备到终端的完整产业链。

  对于备受关注的TD-SCDMA规模网络试验,该联盟表示,今年规模试验网络扩大到天津、广州等十个城市,其中8个城市由中国移动进行建设;网络建设和业务部署正在顺利进行,各城市已完成网络建设进度的80%以上,部分城市已完成100%的建设任务。

    此前的报道已透露,秦皇岛、天津、广州、厦门等城市的TD网已建成并开通。

  同时,TD联盟称,2007年TD-SCDMA产业化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目前商用化系统设备已逐渐成熟,终端和芯片已达可商用化水平,TD-SCDMA产业链系列产品已经完全做好商用准备。

  TD联盟称,目前,TD-SCDMA在中国发展前景日趋明朗,已进入商用的前夜。

  中国3G有幸赶上奥运机遇

  TD-SCDMA产业联盟同时发布了对中国3G市场的一些看法。

  该联盟表示,中国的3G时代不可跨越,TD-SCDMA产业发展和市场应用最终取决于用户的实际需求,中国同欧洲等发达国家国情不同,主要是在固定电话普及率、计算机普及率、上网条件、文化背景、沟通习惯、运营商董事会构成、运营商3G网络覆盖和建设等各方面都显著不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中国的3G时代不可跨越,中国3G市场的独特性对全球3G市场的真正启动起到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3G在中国部署以及应用的成功经验和未来大规模应用所带来的成本降低,势必影响到全世界。

  另外,TD-SCDMA联盟称,中国3G将成为产业界重新洗牌的契机。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具有强劲的产业和市场推动力,全球3G市场的核心动力在中国,3G在全球市场上有非常好的前景,3G的市场是要靠中国首先爆发性增长,然后来推动全球的3G市场的发展。TD-SCDMA终端非常有幸赶上了奥运的宝贵时机,在市场启动阶段就有了很好的应用市场,为未来更大规模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将推进TD后续演进

  关于未来TD联盟的工作重点,该联盟表示,将放在后续技术与产品的演进,推动TD-SCDMA技术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上。

  同时,TD联盟还将加强与运营企业的交流与沟通上,协调产业链各环节的共同发展;积极拓展TD-SCDMA市场,建立与国际相关组织的业务联系,主动参与国际竞争,推动TD在全球范围的市场应用,确立中国在全球3G市场的重要战略地位。(康钊)

    相关报道:

    TD联盟杨骅:奥运期间3G推出形式决定发牌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