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手机支付业务交易额近8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7:29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随着我国居民支付手段和消费能力的提高,我国个人移动金融业务发展迅速,其中手机支付业务已逐步进入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据中国银联统计,截至2007年10月,银联手机支付业务已在全国21个省区市开通使用,用户规模已突破800万户。今年1-10月份,累计实现交易约5000万笔,交易金额近80亿元。

  据介绍,手机支付业务属全新个人移动金融业务。它将用户手机号与用户本人的银行卡账号建立对应关系,把手机“变”成了一个随身携带的POS机。开通此项业务的用户只需发送手机短信指令就可以完成话费充值、水电煤气缴费、信用卡还款、机票预订、保险缴费等诸多消费支付项目,不仅操作简单,也免去了排队等候的痛苦,使得持卡人可以“随时、随地、随身”享受到安全、便捷的金融支付服务。(叶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