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转让股份收益 交纳所得税8.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国税局获:近日,深圳市重点税源企业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因转让控股公司股份产生的企业所得税8.7亿元,被悉数缴纳入库,并因此成为深圳国税系统最大的单笔入库税款。

  该公司向美国3COMTECHNOLO鄄GIES转让所持有的华为三康有限公司49%的股权,转让收入合计美元8.82亿元,扣除相关投资成本以及费用后,华为公司此项股权交易的投资收益约60亿元。

  据悉,为处理好华为公司此次转让股权涉税事项,龙岗区国税局布吉税务分局高度重视相关政策服务工作,分局领导从3月份获悉该公司签订转让协议书开始,就要求相关主管科室认真做好跟踪服务,一方面向龙岗区国税局作专题汇报,及时报告事态进展情况,另一方面与华为公司保持有效沟通,及时提供相关的政策指引,为解决有关问题以及税款的顺利入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布吉税务分局领导介绍,因华为公司此次股权交易的实现,也使布吉分局今年的企业所得税收入将超过10亿元。(李天君 陈俊峰 区律夫 黄锦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