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速推动信息技术应用立法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27日电 (记者 冯晓芳) 在被列入2007年中国国务院二类立法计划后,信息技术应用促进条例目前已经形成征求意见稿。信息产业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最后上报国务院法制办。

  27日在济南召开的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工作会上,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征求意见稿中,“信息技术应用目标部分”从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特别是传统行业改造、应用电子产品、行业技术服务平台三大领域,规定了信息技术应用的总体目标、社会效益目标和行业应用目标。

  “应用实施部分”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鼓励产学研结合、加大创新投入和扶持中介服务机构,支持建立面向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公共服务平台。此外,还包括“推广示范部分”“标准与

知识产权部分”“人才保障部分”等。

  信息技术应用促进条例是一项开创性的立法工作,涉及各行业。从法规层面制订信息技术应用促进条例,是为了规范信息技术应用管理,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促进信息技术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