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联手日运营商开发下一代小灵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海外媒体11月15日报道,日本最大的小灵通运营商Willcom 宣布,将与中国网通在PHS(小灵通)业务中建立合作关系。两公司将通过Willcom 开发的“新一代PHS”,并期望在中国国内实现商业化,推进技术合作。

  Willcom 公司计划提供被称为“信息包通讯”的技术,这种技术是让移动运营商按照数据传输量收取费用而不是采取包月方式收费。两家公司还计划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推出漫游服务,满足去北京观看比赛的日本用户的需求。

  此外中国网通打算接受Willcom 的技术指导,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实现数据通信服务的商用化。将来还将考虑导入可进行20Mbps以上高速无线通信的新一代PHS。Willcom 公司在日本提供一种比手机更简单、更廉价的
小灵通
,它并可以实现无线上网功能。据悉中国网通正在考虑在中国实现上述功能。

  目前中国网通已经在北京等地推出了小灵通无线上网业务,但实际使用用户较少。而中国电信也在江苏、

福建等省推出了此项业务,速度多为64Kbps,但效果用户情况和网通类似。中国网通曾表示,在北京和青岛进行的小灵通上网试验速度达到了128Kbps。 (潘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