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诉诺基亚侵权案在英国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23: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高等法院将从周一开始审理高通诉诺基亚侵权案。诺基亚表示有信心在这起诉讼中获胜,因为该公司并未侵犯高通专利。

  2006年5月,高通向英国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诺基亚侵犯了其两项专利。高通希望法院颁布禁令,禁止诺基亚在英国销售侵权产品。到目前为止,究竟哪些诺基亚产品属于侵权之列还无从得知。除英国之外,高通还在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中国起诉诺基亚,指控后者侵犯了其相同或相似的GSM专利。这些案件还未公布最终裁决,也未达成和解。

  诺基亚发言人安妮·埃科特(Anne Eckert)表示:“我们有信心打赢同高通的官司,法庭上公布的事实和证据将证明高通主张的GSM专利无效,而我们并未侵权。”目前,高通还未就此发表评论。诺基亚表示,该公司预计英国法院就此案召开的听证会将持续约三周时间。

  高通与诺基亚此前签署的专利授权协议已于今年4月到期,但双方并未就续约达成一致。与之相反,两家公司就授权费用多少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双方争论的焦点是,诺基亚应当为使用高通高速无线技术支付多少专利授权费用。与此同时,诺基亚声称高通芯片中也使用了该公司的技术和专利。目前,两家公司之间有十多起诉讼等待裁决,涉及三大洲。

  就在上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驳回了诺基亚要求美国禁止进口高通侵权芯片的诉讼请求,这意味着高通在专利大战中终于获得了一轮的胜利。ITC之所以驳回诺基亚的诉讼请求,主要因为仲裁结果还未公布。(摩尔)

  相关报道:

  美驳回诺基亚禁运高通芯片请求 高通小胜一局

  诺基亚首次反诉高通侵权 两大巨头对战升级

  相关专题:

  高通嫌少拒收诺基亚2千万美元专利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