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中国学院十年培养850名电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1: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年是爱立信中国学院成立十周年。在这十年间,爱立信中国学院不仅见证了中国通信产业改革、发展、腾飞的黄金岁月;更为中国通信产业的众多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通过为行业精英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学习环境,促进中国电信业的整体进步和发展。在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爱立信举办“信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邀请相关的学者和专家针对中国电信业未来发展的问题出谋划策,体现了爱立信作为电信行业领导者的社会责任感。

  11月23日,爱立信中国学院的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及爱立信中国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马志鸿(Mats H Olsson)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爱立信中国学院院长伍晖主持了本次活动。作为庆典的一部分,爱立信举办了“信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林毅夫教授、
信息产业部
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先生、国际知名运营商沃达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浩先生,与参会者共同分享对于中国电信业未来发展的洞见。

  马志鸿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国的通信产业经历了突破性的发展,中国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这不仅使所有参与中国通信产业发展的企业受益匪浅,也为广大电信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通信体验。在此过程中,爱立信相信,为了保持整个产业的高速发展,创新和创造新的价值是关键,而对于相关领域的不断学习则是实现通信产业持续发展的基础。爱立信中国学院正是致力于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和伴随终身的学习环境,为中国通信产业培养更多的可用之才,并以此实现与中国通信产业的共赢。”

  爱立信中国学院成立于1997年,通过与挪威管理学院及复旦大学的合作,创办了中国第一届电信专业的管理硕士研究生班,首批学员于1999年12月16日正式毕业。此后,爱立信中国学院还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开设了国际管理硕士课程,进一步加速了与国际化接轨的进程。十年间社会的进步也要求爱立信中国学院提供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学习方式,为此学院打破了常规的“你教我学”的传统模式,创造性地推出了“learning 2.0”的概念,主张在创造知识的同时,强调个人与个人以及组织与组织之间的知识分享。

  在这十年间,先后有850名中国电信业精英在爱立信中国学院完成了学位课程,正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爱立信中国学院还为电信领域高级技术人才提供了先进、实用的短期培训。从1998年,信息产业部“TOP200”项目开始,学院为通信产业不同工作岗位、不同专业的技术人员提供了50万学员日的培训。截至目前,近4万学员拿到了爱立信中国学院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并把所学到的知识技能迅速转变为工作技能,成为我国通信产业界的技术骨干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