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与印尼合力部署太阳能宏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爱立信(NASDAQ: ERIC)日前公布了一项新型的低能耗电信解决方案,与印尼领先运营商PT Telekomunikasi Selular(Telkomsel)合作部署了一个节能的太阳能主远端类型GSM基站。这项突破性的技术将把网络覆盖扩展至印尼苏门答腊岛上难以覆盖的地区,同时满足印尼农村地区的移动通信需求。

  主远端类型(射频拉远)GSM基站RBS 2111是爱立信Expander解决方案产品系列中(Ericsson Communications Expander)的组成部分,它占用面积比标准基站小,节省能耗达60%。这个远端无线通信部件被置于塔顶,减少了馈电损耗和功耗。而且,该解决方案易于部署,最重的部件也仅为35公斤。

  新站点解决方案适用于电力匮乏的农村地区,站点无需

柴油燃料,只需供电电池,覆盖区域更广,同时减少了网络运营费用和总拥有成本。

  爱立信东南亚地区总裁Jan Signell表示:“该站点解决方案采用了替代

能源,有助于Telkomsel把网络覆盖扩至供电不足的边远地区。此外,该解决方案还能削减运营费用,让印尼苏门答腊岛上难以覆盖的地区也能享受通信上网的乐趣。这充分体现了爱立信把通信服务引入千家万户的坚定承诺。”

  在此次基站部署之前,爱立信实施了多项创新的方案,推出了能减少环境影响、降低运营商成本的解决方案,以此优化移动通信网络的能源效率。

  这些方案包括:在2006年,把3G无线基站的能效提高了35%;GSM节电功能;爱立信管塔;生物燃料电信站点;与索尼-爱立信联合开发 的太阳能乡村充电器。爱立信在2000年还为摩洛哥电信(Maroc Telecom)提供了第一批太阳能站点,目前已建立100多个此类站点。

  关于Telkomsel

  Telkomsel是印度尼西亚市场份额领先的蜂窝通信业务运营商,拥有用户4450万,国内市场份额约为55%。Telkomsel在印度尼西亚通过自己的900/1800 MHz GSM全国双频网络提供GSM蜂窝服务,在国际上通过256家国际漫游伙伴在155个国家中提供服务(到2006年底)。2006年9月,Telkomsel成为印度尼西亚第一家推出3G服务的运营商,而且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3G社区,在70个城市拥有325万名用户。Telkomsel是印度尼西亚网络覆盖面积最大的蜂窝通信业务运营商,为国内90%的人口提供了网络覆盖,也是印尼唯一一家覆盖国内所有省份和城镇以及苏门答腊、爪哇、巴厘/努沙拉省各乡(kecamatan)的运营商。

  关于爱立信Expander解决方案

  爱立信Expander系列解决方案包括GSM/EDGE解决方案,可降低运营商的网络总体拥有成本。其经济有效的覆盖和网络容量、快速简单的网络部署是向农村地区用户和低端用户群提供通信业务并从中获利的关键所在。Expander解决方案提供极高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可随着用户需求的增长不断扩容。

    相关新闻

    北欧设计风格环保基站理念问世(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