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南批准发放多张3G和WiMAX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6日消息,越南政府日前批准信息通讯部(MIC)将3G牌照发放给四家移动运营商,并将WiMAX试运营牌照发放给五家电信运营商。

  这一决定是在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制定3G牌照发放准则后发布的。越南信息通讯部将回复国内CDMA和GSM移动运营商提交的3G部署计划书,从而使它们在三个月内准备竞标,牌照可能于明年初发放。

  据信息通讯部人士透露,牌照的发放准则可能包括对全国性部署的技术意见、收费规定以及获得牌照后网络需要完成全国部署的时间。

  越南

邮政电信集团(VNPT)的电信部副部长To Manh Cuong表示,该集团将为其旗下的两家移动运营商争取获得牌照,以满足当地对3G数据服务的需求并提供视频点播等增值服务。“在3G服务中,预计本地用户对数据服务的需求最高,这是因为3G比传输速度大约40Kbps的GPRS具有更高的性能,将鼓励用户随时获取更多的数据。”Cuong说。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定义,3G能够提供更高的带宽,当终端静止或相当于步行速度移动时,传输速率为384Kbps;终端以车速移动时,传输速率为128Kbps;当终端用于固定应用时,传输速率为2Mbps。

  Cuong则表示:“由于手机终端的问题以及较高的服务收费,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获得大量的3G用户。我们预计第一年将有近2000名用户从目前的2G转到3G服务。” 越南邮政电信集团为其旗下的移动运营商VinaPhone和MobiFone撰写了部署3G服务的计划书。这两家运营商拥有1500万用户。

  政府还指定信息通讯部将2.3-2.4Ghz频谱范围的试运营牌照发放给电信运营商EVN Telecom、FPT、Viettel和VTC,并将2.5-2.69Ghz频谱范围的试运营牌照发放给越南邮政电信集团。(贺援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