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苹果iPhone欲入华开直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0:35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有关iPhone入华的消息已经被演绎了多种版本,昨日,最新消息显示,iPhone入华将放弃谈独家代理而选择在中国开直销店的模式。

  此番“iPhone欲在中国开直销店”的说法,似乎是从苹果中国积极新建店面的销售举措而来。从去年下半年起,苹果中国的销售政策有了很大调整,开始重视布点,新建店面。业界普遍认为,苹果公司销售渠道的增加对于销量显然会起提升作用。

  目前,苹果iPhone进入中国最大的障碍在于苹果与运营商的分成模式。此前曾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等洽谈独家代理协议,而随着中国联通的否认以及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与苹果的“主要分歧在于话费收入分成比例”之后,便暂时没有了下文。

  苹果目前在欧洲和美国均采用独家授权方式与各国运营商合作,如在美国独家合作伙伴为全美最大移动运营商AT&T,在英国为O2,德国为T-Mobile。据悉,苹果和运营商的分成比例最少为3成,有的甚至达到了一半。而如此高额的分成,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还从没有先例。

  对此,苹果中国的相关人士昨天则表示,公司目前只透露明年将把iPhone带到亚洲,此外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目前已有大量遭到“破解”的iPhone提前进入全球其他市场。经过“破解”的iPhone已经可以像普通手机一样使用。据悉在北京中关村的电子市场,iPhone的水货最低价格已经跌破了4000元,看来iPhone的确需要加快其覆盖亚洲及中国的步伐了。

  相关新闻:

  美国十大畅销手机排行榜出炉 iPhone仅列第四

  iPhone地下产业链

  消息称3G版iPhone明年5月西班牙上市

  传iPhone与国内渠道商谈独家代理 商业模式遇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