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企业通信业务渐成空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1:1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继将通信集团相关的移动、固网业务与诺基亚合并后,西门子又开始考虑企业通信业务的重组,而且目前正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最后一块业务归属存疑

  “我们确实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对企业通信业务进行重组。”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2007年西门子客户大会上,西门子通信有限公司企业系统市场推广部高级副总裁史杰腾(Mark Straton)对《华夏时报》记者独家透露。

  据悉,西门子通信有限公司目前是西门子通信业务中唯一全资拥有的公司,西门子目前的业务重点是医疗、自动化等业务。

  对于企业通信业务最终是选择出售,还是与别的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史杰腾称,没有最终定,“各种模式都在考虑”。

  去年6月19日,西门子宣布对旗下的通信网络业务进行重组,将旗下通信集团相关的移动、固网业务与诺基亚的网络设备业务合并成立一家名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网络”的新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

  据了解,在与诺基亚的大合并中,西门子企业通信业务并不在其中,但是对于西门子整体业务来讲,企业级通信业务何去何从也成为一个疑问。

  分析者当时认为,西门子此举是在调整全球业务重点,在逐渐淡化通信业务。

  彻底淡化通信

  分析者认为,西门子对企业通信业务的重组实际上是其对旗下所有通信业务淡化的延续。

  “西门子集团将近1/3的研发经费投向了通信业务。”西门子集团某全球高管曾对通信集团研发与回报不成比例表示不满。

  据悉,西门子计划旨在让公司主要运营单位的利润率上要达到8%到11%,而2005年西门子通信集团的利润率则远低于此,仅为3.5%。

  “我们迫切需要重组西门子行业应用服务公司和通信集团,而且我们正在迅速地执行重组。”该高管曾透露,“坚持保证2007年的利润目标不变。”

  “我们现在的竞争对手是Avaya、阿尔卡特、NEC等,未来的竞争对手会是思科、微软等。”史杰腾介绍。

  “与诺基亚合并的通信业务主要是侧重于运营商层面,而这一块业务属于企业层面。”西门子通信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办公室高级副总裁汤璞晟对《华夏时报》记者介绍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