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高速公路”贯通粤北百里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 11月23日电(冯昶 赖南坡) 十一月二十三日,粤北乳源瑶族自治县城乡全面开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往昔偏僻的瑶乡从此有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信息高速公路”。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及韶关市和乳源县党政主要官员出席了今天举行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启动仪式。

  乳源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以县图书馆为中心,以9个镇文化站为基层服务中心,以102个村委会、13个社区、大部分自然村以及企业、部队、学校为基层服务点,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体系。

  周和平副部长高度评价乳源县的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周和平称,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借助于计算机、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将丰富的舞台艺术、电影电视、知识讲座、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电子书刊等数字化资源,通过覆盖城乡的网络体系,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益性服务。它对丰富广大农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农村

信息化水平,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将其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二号工程列入国家

十一五发展规划。广东乳源县是全国率先建成并开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地区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