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省“村村通电话”工程向自然村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 11月23日电(记者 黄勇) 贵州省23日决定启动向自然村延伸的“村村通电话”工程,并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完成1000个自然村通电话。

  今年10月18日,贵州省完成了“村村通电话”的行政村通电话工程。2004年9月以来,贵州省“村村通”工程共引入资金30亿元,其中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投入23亿元。全省共建设基站3897个,为7566个行政村开通电话,使全省20261个行政村全部实现电话网络覆盖,比计划提前三年完成“村村通”任务,成为西南地区继重庆之后第二个实现100%行政村通电话的省份。目前,全国行政村通电话的比例是99.5%。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李德明说,农村用得上电话的问题基本解决后,下一步要加强以农业经济信息和优惠优价为重点的通信业务普及工作,使农民用得起电话,用得好电话。

  截至今年10月底,贵州省电话用户数达到1313.3万户,同比增长20.3%,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64.8万户,同比增长31.3%,每百人拥有电话33.5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