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广告精准定位 无线营销高端需求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10  信息时报

  近日,谷歌公司正式发布其手机发展方案,将手机广告确定为其未来发展的目标。消息一经传出,谷歌公司的股价当天一早就立即上升了1.5%,美国WilliamBlair&Co分析师特洛伊?马斯汀说,“我不知道09年或此后的发展情况会怎样,但对他们发展手机网络服务和广告的计划非常看好。”

  到目前,手机网络广告仍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但根据OpusResearch组织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预计到2012年,北美和西欧的手机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50.8亿美元。意味着该领域年均增长率达到116%。埃戈华尔给出的数字是,3年内这个市场的规模每年将达到48亿美元,5年内达到100亿美元。

  手机广告“精准”前景诱人

  以手机为载体的无线互联网、手机杂志、手机回铃音、手机MSN、手机网游和手机客户端软件等产品极大丰富的同时也促进了无线营销市场迅速增长。据艾瑞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07年中国无线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7.8亿元,比上年猛增56%。随着3G网络的普及和手机产品的丰富,在奥运会和世博会等利好消息的带动下,2010年中国无线营销市场规模将达到创记录的22亿元。

  “无线互联网上访问的载体是手机,手机和每个人身份相绑定。一个手机号码代表一个人,每一个用户的身份都是清晰的,这样广告的投放就有很高的精准性。”在今年9月24日的互联网大会上,无线广告专家分众无线副总裁王毓如是说。

  据国内领先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空中网(Kong.net)对外发布数据显示: 07年第一季度,空中网无线广告销售额比2006年第四季度增长近30%,达到15万美金;空中网第二季度总移动广告营收为22.3万美金,比上一季度增长92%;2007年全年预期无线广告收入将会达到100万美金。面对诱人的前景,运营商自然不会放过这座大型“金矿”,各大IT巨头谷歌、雅虎、AOL等公司也在全力开发自己的手机广告业务。

  高收入的白领用户群体吸引广告主眼球

  艾瑞07年8月的调研数据显示:高收入、高学历和白领用户集中的特点为手机广告价值的传播提供了可能。以空中网为例,目前该门户网站用户的个人月收入超过2500元,是同期网民收入水平的1.78倍,也高于同期国内居民的月收入水平。用户职业分布中公司白领的比重超过1/2,而大学以上学历的用户比重也接近50%。此次调研还显示,该类用户中对品牌有较高的忠诚度,78.1%的用户会坚持使用自己喜欢的品牌,理性消费者的比重高。相对于普通网民,该类用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特别是对于汽车、房产、金融和电子产品有一定的需求。例如,47.3%的用户有笔记本电脑购买需求。

  据市场调研公司MarketingSherpa Inc的一份关于10 万美元广告经费投放意向性研究报告显示,在各类网络新兴广告形式中,无线广告的受选率最高,达到9.6%。即受访者(广告主)在拥有10 万美元广告预算的情况下,与互联网各种新型广告形式相比,接近10%的广告主会投放无线广告。

  与纸媒、广播、电视、互联网等传统媒体相比,手机拥有随时接触、传播、反馈、一对一到多点互动等特点,其信息个性化、定向沟通、低廉成本等优势独具。早在04年10月空中网已在国内发布过最早的无线互联网商业广告MOTOROLA V3,此后,手机媒体从产品形式到市场规模急剧扩张,成为国内外传统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和搜索引擎巨头实现移动市场战略突破的新取向。手机、汽车、电子、消费品、IT等数十个行业已纷纷携手手机广告,为新媒体做大市场“蛋糕”推波助澜。

  “中国目前有4亿多手机用户,庞大的用户群、优质的用户资源、高频次的访问频率以及广告接触度,乃是推动无线营销产品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无线广告未来的成长态势,空中网总裁杨宁对此充满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