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可查北京11个重点地区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童曙泉) 手机接入互联网后,输入“新世界商场”进行搜索,几秒钟后屏幕上显示:剩余车位107个。昨天,新版北京市停车场电子地图(二期)已可以使用,全市4407个停车场被收入电子地图信息库。其中,前往中关村、王府井等11个重点地区的司机,将可以利用手机上网功能,即时查询数百个停车场的停车位剩余数量。

  据市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版电子地图覆盖的停车场数量,由一期的1462个增加到了4407个,容量扩大为原先的3倍多。市民还可以按地区、停车场类型、价格等进行分类搜索。新版地图还新增了“奥运场馆周边”、“地铁站周边”这两项停车场查询窗口,使查询窗口分类达到12个。

  昨天,记者登录北京市停车场电子地图官方网站(www.beijingparking.com),进入“奥运场馆周边”搜索窗口,即可以选择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等30个奥运会比赛场馆进行周边停车位搜索。选择位于八达岭高速路东侧的“

网球馆”搜索,立刻就搜出了“京师园”等2个停车场名称、相应地图。点击“京师园”链接,就可以知道这里有102个停车位,按半小时1元收费。据介绍,通过该电子地图,市民今后可对全市四环内所有停车场的位置、车位数、营业时间、收费标准进行查询。

  此外,新版电子地图(二期)还增加了手机查询功能。只要市民手中的手机拥有上网功能,就可以手机上网后直接输入网址(210.75.218.57/park/),进入查询页面,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就可以获得想要的停车信息。据介绍,新版电子地图中,新增加的西单、王府井、中关村、金融街、崇文门、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朝阳区CBD、香山、天安门等11个重点地区的停车场,停车位变化情况会在电子地图上实时更新,方便市民即时了解停车场有没有停车空位。

  不过,记者使用中发现,网站稳定性不是很好,不时会弹出“无法登录”提示。市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工作人员昨天下午正对系统进行最后调试,查询系统今天起有望稳定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