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最大运营商10亿美元建WiMAX 首批1000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最大运营商BSNL(Bharat Sanchar Nigam Ltd)宣布,将投资400亿卢比(约合10.2亿美元)开展移动WiMAX服务,BSNL用2.5GHz频率运营WiMAX,将覆盖该国1亿人口,建立50000个WiMAX公共上网点。另有消息称投资额为7.5亿美元。

  BSNL为印度最大的国有公司之一,公司总经理SK Chakravarti透露网络在今年年底前实现25000个村庄、4万所学校的覆盖。BSNL首批招标计划采购1000套802.16e标准的WiMAX基站,10万套终端设备。

  首期200亿卢比的资金从印度电信普遍服务义务基金支出,计划将于近期启动,首先是小城镇和乡村地区,针对城市的网络部署将在两个月内展开;第二期200卢比的投资将覆盖70个印度城市,BSNL自行筹集资金,计划于2008年8月完成。

  印度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通信市场,同时也成为继中国、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的全球第四大移动通信市场。如果印度这样巨大的市场能够大规模建设WiMAX,对于WiMAX大幅降低设备成本的意义不言而喻。

  BSNL在去年就宣布了48亿美元的GSM扩容计划,不过目前为止这项计划的投资金额已经缩水一半。这项招标曾经引起摩托罗拉官司的风波,中兴华为也在中途出局,爱立信最终可能独揽项目。(杨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