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信研究院出售大唐移动13%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4: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在上市公司大唐电信巨资卖地后,大唐集团的资产重组再次出现曙光。

  昨天,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大唐集团大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已将其持有的大唐移动13%股权在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的价格为10.01亿元。

  大唐集团相关新闻负责人王欢表示,此举实际上是为了促进大唐移动的股权多元化,并加强大唐移动的管理透明度。目前,电信研究院直接持有大唐移动13%的股权,并通过今年成立的大唐控股(电信研究院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大唐移动79.52%股权,此次股权出售不会影响大唐集团对大唐移动的控股地位。

  有分析师认为,大股东在年底前出售大唐移动股权,显然有意为大唐移动引入战略投资者,并为大唐移动进一步资本运作打下基础。不过,大唐集团并未说明其此次股权出让,是否和之前传闻的大唐业务重组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