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整体上市股价昨日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5:35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潘敬文

  联通集团16日将所属贵州分公司GSM资产与业务、CDMA业务以8.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注入联通香港红筹公司下属中国联通运营公司,中国联通核心业务整体上市宣告完成。

  核心业务整体上市

  联通红筹(0762.HK)16日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联通运营公司与其控股股东联通集团,于16日订立资产转让协议。根据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向联通集团购入贵州资产,代价为8.8亿元(9.22亿港元)。随着联通红筹向母公司收购贵州资产的完成,联通已经实现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在上海上市的联通A股(600050)由于同为关联交易方,因此同时发表了公告。

  联通表示,贵州分公司资产收购工作是公司“整体上市、分步实施”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该收购完成后,

中国联通实现了全公司移动通信业务、GSM网络资产和长途、数据与互联网业务及资产的整体上市。

  利于联通股价

  受整体上市消息刺激,昨日上海香港上市的中国联通均大幅上涨。联通A股昨日收报9.40,逆市上涨5.5%,联通红筹上涨在近5个交易日内上涨1元左右,昨日收报15.32港元。

  根据联通红筹公告称,联通运营公司收购贵州资产后,其移动通信业务将扩展至覆盖全中国,有利于提升联通红筹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联通红筹相信公司

竞争力亦得以提高。而联通A股公告也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

  据悉,2003年12月23日,联通A股和联通红筹分别在深圳、香港两地召开股东会,会上达成向联通集团收购九省(区)未上市的分公司资产。当时的九省区包括山西、内蒙古、湖南、海南、云南、甘肃、青海、宁夏、西藏,不包括预计当年将亏损的贵州。

  2006年12月31日,贵州联通交出良好成绩单,其移动通信业务占市场份额为31.5%,总用户数为203.42万户,并入上市公司时机成熟。

  联通贵州资产包括

  1 联通集团于贵州的GSM业务及资产

  2 联通集团租用其子公司联通新时空网络开展的CDMA业务。

  3 贵州资产所对应的负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