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煜全:小灵通不应与手机正面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5:33  信息时报

  “尽管很多人批评PHS有技术缺陷,例如在高速公路上打电话时常会断线,但实际上在高速公路上需要拨打电话的机会很少。”电信专家王煜全如此表示。多位资深分析师认为,实际上小灵通技术并非绝对的弱点。真正的缺陷在于国内电信管理体制和运营战略失误。

  应开放增值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小灵通在一些情况下比不上2G移动技术,但并不能表示其有致命技术缺陷。据技术资料显示,小灵通通话质量在网络良好情况下接近于普通固定电话。据了解,目前日本小灵通的通话质量与固定电话一样。小灵通无法漫游等缺陷不是由于其技术缺陷,而是电信政策藩篱造成的。

  业内有人认为,缺乏

增值业务
小灵通
是"大妈"级低APRU值用户的应用。增值业务技术专家、国内最大WAP网站3G门户CEO邓裕强认为:“这是消费者对市场的一个误解,其实小灵通拥有较多年轻一族、甚至是白领。”

  3G形势影小灵通

  王煜全认为,小灵通走下坡路并非因为技术。对小灵通致命打击首先源于固网运营商对3G形势的错误判断,认为3G很快发牌,就不推广小灵通了。网通与日运营商合作显示,随着短期内发牌成为泡影,固网运营商又重新尝试让小灵通升级,注入活力。

  “小灵通的市场定位不应是争夺移动用户,而是替代固网本身。”王煜全认为,固网运营商认为小灵通的市场定位是与手机争夺移动用户。尽管小灵通技术上并没有致命缺陷,但GSM和CDMA技术移动性毕竟更高,小灵通当然要战败。他认为,移动替代固网是不可逆转的全球趋势,但是2G移动技术要替代同样“移动”的、能发信息的小灵通则困难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