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诺基亚西门子通信首席执行官白伟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诺基亚西门子通信首席执行官白伟贤
图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首席执行官白伟贤演讲(骆磊 摄)

  11月20日,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董事会/全球CEO白伟贤访华,“爱护环境 收益未来”计划全球首发式在北京拉开序幕。

  图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首席执行官白伟贤演讲(骆磊 摄)

  白伟贤: 中国市场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在我们业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在环境方面也是如此,在过去几天我们听到三个非常重要的发言人的讲话,一个是来自中国移 动的,还有来自信息产业部的,今天早上也有这样的接触,另外实际上所有这三位发言人都谈到了环保的问题以及环保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以及对于全球性的重要性,我认为这些信息和我们所要传达的信息是非常一致的。那么在过去的几天内我们一直听到这样一些主题,在中国现有5亿人使用移 动电话,今天早上我们听到估计在2020年会达到10亿,那么另外我们也听到在整个全国就数十万的基站,所以这个就带来一些环境问题,因为每一个基站都会有一些能耗,对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今天我给大家谈的就是我们公司和我们整个的行业如何来担负起环保的责任。

  那首先我们要达成一个平衡,那么目前我们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照我们现在增长速度我们需要两个地球才能够支持我们的生活方式,在今天我们差不多有65亿人生活在这个地球上,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中国,那么总共的土地却只有120亿公顷,而且在干净的饮用水和空气方面也是非常有限的,但是在未来仍然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其实我们认为经济发展是好事,因为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社会,当然如果现在照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生活下去我们还需要第二个地球,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尽快,尽早改变我们工作方式,从我们做起,然后影响到我们的客户,以及我们客户的客户来进行环保,作为公司,作为个人我们都需要承担起这种责任感。

  我们看一下环保的成本,这里面有很多的各个方面需要考虑,我们环保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我们利润重要还是我们的星球重要,我们是不是诊视我们星球的未来。我们相信达成这个平衡非常重要,我们要把业务流程中很多方面考虑到环境的因素,我们相信通过这一点为人,为企业以及为我们的环境带来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我们现在有很多的机会都可以来承担起这个责任来,到2015年差不多有50亿人,或者70%的世界人口被联系起来,大多数人都会通过宽带连接在线,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方式上网,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大的一个增长,那么相对的带来业务量也会急剧增长,这互相连接的世界给我们经济发展带来很多的机会,做出很多的贡献。比如说我们GDP的增长,同样在电信行业中也是一样的,而且它也会推进我们社会的发展,以及社会的和谐,那么社会和谐在过去几天听到三位官员以及我们的客户在谈的时候,也谈到了这个和谐,不断谈到和谐这个字眼,另外我们也要确保我们是环境可持续的,仅在中国就有数十万的基站,大家可以想像在全球一共有多少基站。我们希望为我们的业界设立一个远大的目标,电信不仅能够带来方便,也是能给环境带来正面的影响,诺基公司作为业界的领先者,我们希望很好的承担起这个责任。作为这个业界的领先者我们有机会来提供这种连接性,而这种连接性应该节省更多的

能源,并且使用更多可回收这些元素,而且尽可能减少对环境有害物质的使用,同时连接性也能够促进其他的行业更多的节能,比如说通过远程的工作可以减少交通和差旅的数量,换句话说我们会尽大的努力发挥对环境正面的影响,而尽量减少对于环境负面一些影响,当然对运营商来说我们还要考虑他们经济上是否能够接受,这样我们能够把人、环境和我们企业永远的很好以环保的方式结合起来。

  那么在业界我们需要做一些改变,在电信业我们可以使公司的效率更高,能够增加收入,最后还能减少运营商的成本,这些都是环保的迹象,比如说通过电信的一些解决方案,我们能够减少差旅或者交通所给环境带来的坏处,比如说通过打电话我们可以减少差旅的费用,比乘飞机所耗能数量少得多。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网上购物消费虚拟性的物质而不是实物,另外还通过在线一些交易我们可以大大减少交通的数量,此外比如说还有一个例子是网上报税,网上报税也给用户带来很大的方便,也同时减少人差旅,旅行交通的数量。另外在网上我们购买音乐,下载音乐而不是真正购买CD或者DVD,还有各种各样的例子电子政务,电子银行等等。网上报税,如果3000万人在网上报税节省30千吨二氧化碳及因为税务局可以节省大量的打印,交通,归档,存储的成本。再一个例子远程工作,现在有三千万远程工作者的话,可以减少3400万吨二氧化碳的开放,当然一个好处是因为他们减少了交通量,但是另外一个好处因为他们节省了办公的空间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节省那么多能源的消耗,这是另外一个例子。

  我们在这个环境中所做一点,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到产品设计,一直到使用的材料,还有对我们最后产品的回收等等都要有环保的意识,我们从几年前就开始了,我们在设计产品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环保的理念,另外在工业链的管理方面我们也融入了这种环保意识,那么这个能够使我们控制我们所使用材料这种环保影响。另外对我们自己一些活动我们也有这种环保的管理一系列的这种程序,那么另外我们通过一些比如说电话会议或者网上会议减少我们差旅的费用,我们所有制造基地都要满足环保的ISO14001这样一些标准,另外在使用材料方面我们也要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此外在很多工业链的管理上我们也是这样做的,以及在物质最后回收方面我们也是这样做的。我们和很多组织包括一些环保的组织在进行合作,那么我其中举三个例子我们进行合作的几个组织,首先一个组织就是欧洲电信标准研究院,它实际上为电信业以及ICT商业进行环保标准,在这里面我们积极参与,EICTA促进IT领域以及消费者电子领域的环保环境,那么诺西公司也是它的董事会成员旨意,还有GeSI,,这个组织2001年成立为促进ICT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诺西公司也是其董事会成员之一,我们也和其他一些环保组织紧密的合作。此外我们也在某组织是通过些签订一些合同和和约促进我们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我们希望能够继续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另外关于我们的解决方案,我想请Mika继续讲一下我们在大中国地区诺西公司所做的努力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