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电话用户数突破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54  光明网-光明日报

  移动通信收入占电信收入五成以上

  本报北京 11月18日电 (记者 蔺玉红) 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移动通信业发展20年高峰论坛”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透露,我国电话用户数已经突破9亿大关。其中移动通信的发展后势强劲,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已经突破了5亿,用户数和网络规模位居世界第一。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在整个电信业务收入中所占比例已超过50%,成为带动我国通信业发展的强劲增长点。

  1987年11月18日,广州开通我国第一个模拟蜂窝移动电话系统,移动通信业到今天整整走过了20年。

  奚国华说,我国目前已成为最大的移动通信终端生产基地,去年在中国生产的手机有4.8亿部,国内消费约1亿部,绝大部分出口。我国通信设备的制造能力和集成能力世界领先,大量国产移动通信设备出口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

  针对手机用户关心的资费问题,奚国华表示,2001-2006年,全国电信资费已下降62%,其中仅2006年就比2005年下降了11.5%。关于资费套餐过多、不透明的问题,

信息产业部正在制定有关政策,将逐步解决。

  奚国华表示,去年我国短信业务量(含移动电话、

小灵通)为3500多亿条,今年预计可突破4000亿条。他还表示,目前电信业正在进行网络和技术转型,产业链和价值链都发生了变化。与移动运营商相比,固网运营商的日子不太好过,他呼吁早日发放全业务牌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