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全面单向收费尚不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7: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对于话费问题,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老百姓目前对运营商的意见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双改单(双向收费改为单向收费)问题、漫游费过高问题、区间通话费过高问题、月租费的问题,以及资费套餐过多及不透明问题。

  奚国华指出,政府已经发出明确的导向,鼓励单向收费,但是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目前单向收费已经以套餐的形式提供给老百姓,据统计,50%以上的手机使用者已经以套餐的形式享受了单向的收费。去年统计数据显示,拿中国移动的统计来看,全国平均水平去年单向收费降低到每分钟0.26元,如果是双向的话是0.13元。奚国华强调,现在马上全部改成单向收费,尚不可行。老百姓的愿望可以理解,但一下子双改单这个行业接受不了,包括中国移动也没有50%的收益。他表示,如果要改成单向收费,势必要把双向的资费往上提,而这个是行不通的。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套餐有双向和单向,老百姓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套餐。如果打出去电话多,就选择双向收费;如果接听电话多则选择单向套餐,来电就不收费了。所以,如果全部改成单向并且资费同时提高,将会损害另外一部分消费者的利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