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再度力挺CMMB 手机电视之争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0: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晚间消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已于15日正式颁布了行业标准《移动多媒体广播 第4部分:紧急广播》,从而进一步完备了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简称CMMB)的标准体系。由于CMMB正是目前备受关注的手机电视国家标准的竞争主角之一,因此,广电此举使得手机电视标准之争更加扑朔迷离。

  据悉,紧急广播是利用广播通信系统迅速向公众通告紧急事件的业务,当发生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生态环境破坏和严重社会危害,危及公共安全时,紧急广播提供了一种迅速快捷的通告方式。

  国家广电总局称,该标准以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为指导,紧密结合CMMB的技术体系,能够在移动多媒体广播系统中为用户提供及时、迅捷的公益性紧急广播信息,将成为我国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前,有消息称国标委将开始对手机电视标准进行最后测试遴选,其中包括广电总局下属的广科院的CMMB,广科院相关人士则表示,到现在为止也不清楚到底要征集什么标准,CMMB参选传言不实。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实际上意味着由广电总局主导的紧急广播将采用CMMB的技术体系,这为CMMB又找到了一条实际应用的渠道,为CBBM增添了砝码。(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