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13  新浪科技

  大事记

  Milestone

  同步中国移动通信发展20年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服务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大事记

  1990年 西门子建立了在华最大的通信合资公司。

  1991年 诺基亚向香港电讯CSL提供亚洲第一个GSM网络

  1993年 西门子上海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成立;诺基亚率先在中国推出GSM移动电话。

  1994年 诺基亚向北京电信提供GSM系统和手机;原中国邮电部长吴基传使用诺基亚的移动电话 和提供的移动网络 在北京电信网上打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第一个GSM电话。

  1995年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西门子通信获得了上海至广州,北京至沈阳、哈尔滨的SDH传输项目。

  1996年西门子通信在中国成立了第七个合资公司,大力推动中国通信业的发展;诺基亚为北京电信管理局提供的GSM网络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漫游网络。

  1997年 诺基亚向中国推出第一批GSM1800网络基站。

  1998年 西门子通信为兰州—西宁—拉萨最高海拔地区提供传输骨干网设备。

  1999年 诺基亚向台湾提供了亚洲第一个GPRS网络

  2000年 诺基亚与吉林移动签订中国第一个商用WAP合同,并率先向中国市场推出WAP商务手机;诺基亚与福建移动合作,成功运行了第一个GPRS商用试验网。

  2001年 西门子上海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宣布成立西门子工业园区;西门子通信成功实现全球首个TD-SCDMA通话;诺基亚与福建移动在福建泉州共建中国第一个多媒体信息服务试验网,并在现网中成功发送第一条多媒体信息;诺基亚网络全球性研发中心落户杭州。

  2002年 诺基亚在北京的实验网上通过其3G商用网络和双模终端打通了中国第一个基于3GPP R99 2001年6月版标准的3G WCDMA分组数据电话。

  2004年 诺基亚与广东移动共同推动“无线一键通”业务。

  2005年 西门子通信与华为合资成立鼎桥公司,专注于TD-SCDMA系统和终端设备的开发;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成立。中国普天与诺基亚签署建立3G合资公司合同。

  2006年 诺基亚和西门子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两家公司合并电信设备部门,成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诺基亚联手上海联通成功完成中国联通第一个EGPRS公开业务演示。诺基亚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署价值58亿诺基亚GSM/GPRS网络设备采购框架协议。诺基亚苏州工厂庆祝第100万台移动网络产品下线。诺基亚赢得中华电信3G扩容合同,继续保持大中国区3G领导地位。诺基亚西门子通信、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与多家厂商携手圆满完成了TD-SCDMA 互操作性测试

  2007年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完成全球最长的高速铁路干线的GSM-R系统的部署;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与中国移动集团成功完成了3GPP R4版本MSC服务器系统(MSS)的性能测试;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分别与黑龙江移动、云南移动签署GSM网络扩容协议,继续保持中国移动GSM网络主要供应商地位。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赢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手机对讲”(PoC)解决方案合同,以满足 2008 年北京盛事的需求。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向中国市场推出 Flexi GSM 基站解决方案,实现经济高效的GSM无线接入网络部署。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赢得为云南电信部署大规模运营商级以太网交换机的合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宣布扩大成都研发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