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财经日报:谷歌Android的美丽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苹果迷抢购iPhone时的疯狂令人咋舌,但如果有人要这样期待GPhone的话,就搞错了方向——那个传说中的“Google牌”或许就不是一部手机——它是个名为“Android”的系统,且号称“史上首个全免费开放的手机平台”。

  昨天,Google特意发布了Android工具包SDK,悬赏1000万美元鼓励“全民参与”,这些热衷设计的发烧友们可以设计从个性化界面、聊天功能到网络浏览器的一切服务,而Google极力想强调这将是个多么美丽的新世界:“全球资源都将在Android汇集,多么充满想象的未来。”

  从上周公布的GPhone联盟33个成员阵容来看,各大知名

半导体巨头、代工商、移动运营、软件公司都榜上有名。

  用Googl移动平台总监Andy Rubin的话说,GPhone联盟不同于其他开放性的手机联盟(如Linux手机计划等),“我们会打造出导向性很强的具体产品”,而非“制定规则,希望来者遵守”而已。

  不过Andy Rubin没有直接回答Android的商业模式,只表示“不会事先内置广告插件”。但这肯定离不开广告,或许这会与电脑平台上的浏览器的模式相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