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在GSM无线基站上推出本地交换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1:59  新浪科技

  爱立信(NASDAQ: ERIC)日前宣布在其GSM基站产品上推出本地呼叫交换功能。此举旨在为网络运营商节约巨额费用,有助于在乡村和偏远地区扩大网络覆盖的范围。

  全新的Abis本地连接功能于11月12日-15日亮相在澳门举行的移动通信亚洲大会,而且计划在2008年年中实现商用。

  该解决方案允许从同一个基站、或同一组基站上发出和终止的本地呼叫在爱立信的GSM无线网络上实现本地交换。这种方案绕过了把移动通信流量从无线基站传输到最近的交换节点的回程网络,从而为运营商们节省了大笔传输费用。

  该解决方案不仅适于城区,而且可用于边远山区,由于无需代价高昂、难以部署的回程传输,因而显著节省了部署的成本。爱立信还通过在无线基站上采用本地交换系统,确保把发出呼叫的费用保持在最低水平。所有这些因素将在弥补数字鸿沟、为当前尚无移动网络覆盖的偏远地区提供电信服务方面发挥关键的作用。

  爱立信副总裁兼无线产品业务部Ulf Ewaldsson表示:“由于为运营商省去了回程网络的费用,大幅降低了总拥有成本,爱立信为偏远农村地区的网络扩容扫清了经济上的障碍。

  “我们构建全沟通世界的愿景,是为了让任何人能够在任何地方获得支付得起的电信服务。爱立信的Abis本地连接功能在削减通信成本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使其能够从为全球用户提供的移动通信服务中盈利。”

  尽管Abis本地连接功能实现了呼叫的本地交换,但运营商仍能集中管理他们的网络架构。用户管理、网络收费等领域将继续由移动软交换机和基站控制器加以管理。

  Abis本地连接功能不仅降低了运营商的成本,而且改善了用户的通信体验。Abis本地连接功能还提供了出色的话音质量,且消除了在使用卫星回程基站时出现的时延现象。

  Abis本地连接功能是爱立信分组Abis解决方案中的最新技术。在使用分组Abis后,爱立信将IP技术引入了GSM无线网络,使运营商能够把投资分摊在GSM、WCDMA和LTE上,为实现真正的网络融合铺平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