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与苹果谈判iPhone事宜 不认可收入分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1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4日 国际报道:本周二,中国移动的CEO王建宙表示,中移动正在与苹果谈判在中国销售iPhone的问题,但是,他不喜欢苹果坚持的收入分成模式。

  在GSM协会的手机亚洲大会上发言时,王建宙说,我们的客户喜欢iPhone这样的时尚产品。但是王建宙指出,他不喜欢手机产业中新出现的一些商业模式,其中包括手机厂商要求与手机运营商分成收入。他说,我们仍然认为我们能够维持以运营商为中心的模式,因为我们拥有客户,拥有最终用户。

  苹果一直坚持与运营商达成独家的iPhone销售协议,其中包括英国的O2、美国的AT&T。根据协议,苹果要求运营商向它支付部分的iPhone服务收入。

  苹果曾表示将于明年在亚洲推出iPhone,中移动则是苹果一个很好的“猎物”。中移动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运营商,截止9月底时它的用户数量达到了3.5亿。

  但是,中移动还是Google的“开放手机联盟”中的成员。Google的Android平台将是苹果iPhone的竞争对手。

  王建宙还抨击了音乐手机。当手机厂商在手机上添加音乐播放机时,其结果将是“好手机+劣质音乐播放机”式的怪胎,对于音乐播放机厂商而言,反之亦然。

  王建宙说,将手机连接到计算机上下载音乐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主意,手机应当直接从手机网络上下载音乐。

  中移动自己的音乐服务已经获得了一些成功。这一服务的用户已经超过了6000万,手机铃音的下载量超过了2.4亿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