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8家中国公司列入全球成长型公司共同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日内瓦 11月12日专电 (记者 刘国远) 世界经济论坛12日公布了其新成立的“全球成长型公司共同体”的创始会员名单,在全部142家创始会员公司中,有40%来自亚洲,其中中国公司有28家。

  名单显示,“全球成长型公司共同体”的创始会员既有来自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公司,也有大量来自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经济体国家的公司。其中,中国公司包括渤海银行、中国宽带产业基金和大连万达集团等。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在一份声明中说,“全球成长型公司共同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全球性共同体,其会员公司注定会在今后5年到10年内加入大的全球性跨国企业的行列。这些成长型公司之所以不断取得成功,是因为它们能够挑战现状并不断扩大业绩,同时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培养“企业公民”价值观。

  “全球成长型公司共同体”是今年9月份在中国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首届“全球新领军者年会”上成立的。成为会员的公司应具备以下综合条件:不断向传统边界之外扩张、年增长率超过15%、年营业额在1亿美元到20亿美元之间、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军者、有杰出的领导团队。

  世界经济论坛认为,虽然这些成长型公司在规模和国际声望方面仍无法与一些久负盛名的跨国企业相比,但它们通过快速增长、灵活性和不断创新而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被视为最高级别的非官方国际经济论坛,自1971年成立以来,论坛每年都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召开年会,影响日益增大,已成为各国政要、企业领导人、国际组织领导人、专家学者就世界重要问题交换意见的独特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