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通”称:网通集团正在进行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网通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网通”发布的公告,网通集团正进行重组,某些附属公司可能被出售。

  网通披露关联交易

  中国网通的公告称,其与母公司网通集团、北方四省资产网通新天地通信有限公司三年的相关交易协议到期,重续协议。其中鲜为人知的网通新天地通信有限公司是网通集团组建的,由位于黑龙江省、吉林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电信资产、负债、业务和权益组成,2005年10月底,网通香港向网通BVI收购了网通新天地。

  根据该公告,中国网通与网通集团、网通新天地通信有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有房租、工程及IT服务、资费结算等一系列。

  其中,在截至2005年和2006年12月31日为止的两年内,网通中国向网通集团支付的租金分别为6.55亿元和6.8亿元人民币。

  在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2006年年度内,网通集团向网通中国支付的租金为200万元人民币,截至2007年9月31日为止的年度内,网通集团向网通中国支付的租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

  集团部分资产正重组

  公告同时披露,“中国网通集团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因此,其从事某些辅助业务的某些附属公司可能被出售,中国网通集团可向网通中国出租的物业数量将会减少,进而导致应向中国网通集团支付的租金年度上限减少”。

  从上面的信息可看出,网通集团的重组并非运营商层面的重组,而是网通集团内部的重组。此前中国电信集团的非电信主业资产先是重组为中国电信实业总公司,后以中国通信服务的名称在香港上市,不知网通集团内部的重组是否指其实业资产的重组。

  网通已宣布,将投资150亿元用光纤替代铜缆。公告称,由于网通集团的附属公司于电信工程施工方面经验非常丰富,预期这些附属公司有很大可能成功投得光缆更换工程,所以,网通中国预计由中国网通集团提供的工程及IT服务将在未来3年内大幅增加。预期在2008、2009、2010年度,由中国网通集团提供的工程及IT服务金额均不会超过44亿元。 (柴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