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MMB系统分发信道星地一体对接实验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5: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下达的CMMB研制任务要求,北京华信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于11月9日成功完成了CMMB系统分发信道星地一体对接实验。该实验的目的是验证CMMB系统分发信道星地传输过程及大功率外场单频网广播的技术方案可行性及设备工作的可靠性、稳定性。

  在本次实验中,分发信道调制器通过卫星将节目信号传输给地面多个增补转发器,再由地面多个增补转发器通过S波段组成的地面单频广播网向高速移动状态下的电视接收机广播。这项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移动多媒体广播信道分发技术进入可实施阶段,并有能力随时可按照CMMB的工作计划为移动多媒体广播提供天地一体全国无缝广播覆盖的可靠的技术和设备。

  CMMB系统是国家广电总局为满足全国移动接收建立的移动多媒体广播体系的名称。移动多媒体广播是指通过卫星和地面无线广播方式,供七寸以下小屏幕等移动接受设备随时随地接收广播电视节目和信息服务等业务的系统。该系统由卫星覆盖,地面增补网补点,天地一体覆盖全国。

  作为CMMB工作组的成员单位,华信泰公司是最早介入和参加CMMB方案和相关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公司于2005年就承担了国家广电总局委托的CMMB系统中卫星分发信道编码标准的起草和相关技术设备的研制任务,CMMB分发信道的相关技术是关系到国家广电总局实现天地一体全国覆盖的关键技术之一,特别是在卫星转发的实际传输过程中,多个地面增补转发器及与卫星之间的同步转发问题。

  华信泰公司经过长期的研究试验,有效地解决了卫星直播信号和地面多个增补转发系统的广播信号组成同时同频同信号的单频移动广播网的技术难题,打破了国际上对中国的技术封锁,形成了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专利,并起草了相关的标准。

  这项技术的试验成功的,可促进CMMB广播系统加快实现全国网络建设的工程进程。由于这项技术是自主创新的技术,将使我国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网分发信道的建设规避国际上针对中国设置的诸多技术壁垒并保持国际领先地位。随着这项试验的完成,CMMB信道分发技术标准将进一步完善,并将大大推动CMMB系统的建立和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