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联通否认近期重组 均称合并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36  金羊网-新快报

  但两巨头均称合并是大势所趋

  新快报讯 (记者 郑平) 中国联通(0762.HK,600050.SH)总裁常小兵和中国移动(0941.HK)总裁王建宙先后在不同场合表态,称仍然没有关于电信重组的新消息,企业近期也没有重组的准备。同时两人近乎一致地声称,合并应该是电信重组的主要方向。昨日,中国移动股票下挫5.55%,以137港元收盘,中国联通下跌幅度达8.62%,最终以15.78港元报收,联通A股也大跌5.81%。

  11月9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在香港的公开场合表示,“没有来自官方的正式消息……10年前说重组是Restructure(重建架构,要将大公司分拆成小公司,现时说的是Consolidation(整固),主题是merge(合并),是将小的公司合并成大公司,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上周,中国联通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常小兵在回应3G发牌及电信重组问题时表示,以企业观点来说,重组不失为做大做强的方法,但联通目前没有签下具体协议,政府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常小兵表示,“如果每张网络都要升级3G业务,合并看来是唯一的方法。”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电信业格局早已失衡,“电信重组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近来四大运营商都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合并重组的愿望,常小兵和王建宙关于重组的表态与市场的预期相去甚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