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通:HSDPA手机两年内变入门级 PC厂商尝鲜3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2日 澳门报道:在高通的3G/UMTS技术路线图里,技术更新速度非常之快。两年之前,HSDPA还被认为是高端的3.5G技术,但两年之后,高通CDMA技术集团产品管理副总裁阿力克斯·卡图赞认为这种技术就会在入门级手机中。

  在高通看来,新兴市场是会未来3G技术的最大发展动力所在,在中国、印度、拉丁美洲和东南亚地区有大量的GSM用户,这些市场正在逐渐向3G/UMTS用户过渡。因单芯片等集成技术手机公司也推出了一系列低价3G终端来满足这一市场需求。

  2007年,韩国LG与高通合作了一款KU250的3G终端,赢得了GSM协会的“3G For All”大奖,这款产品比同等档次手机价格低了差不多30%。阿力克斯·卡图赞更预测,在2008年之后,市场上会出现100美元的HSDPA终端,而目前还属于绝对高端的HSUPA终端,明年也会逐渐进入中端主流市场。

  与以往最新的通信技术总是以手机为主不同,现在高速的3G网络往往由IT公司尝鲜。比如HSUPA技术,一开始就会是以数据卡的形式配置在

笔记本电脑上,而笔记本上网卡这一市场的发布速度也相当迅猛。根据ABI Research的数据,2006年到2012年的笔记本移动上网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3%,使用高通HSDPA芯片的产品数量已经有275款。阿力克斯·卡图赞表示,目前中兴与华为两家公司在笔记本上网卡这一市场占有主导型地位。

  今年的10月份,高通则直接推出了一个面向IT产品的解决方案:Gobi。Gobi系统可以支持全球主流3G技术:CDMA 2000和UMTS HSPA,笔记本厂商在产品中内置了Gobi系统之后,就可以与运营商合作拓展新的商业模式。由Gobi支持的商用及家用笔记本电脑预计将于2008年第二季度上市发售。

  现在,英特尔公司主导的WiMax技术已经成为ITU推荐的3G标准,而且WiMax也会率先出现在笔记本这样的PC设备上。阿力克斯·卡图赞认为,与WiMax相比,Gobi所采用的WCDMA和CDMA 2000这样的3G技术有更好的移动性,高通在一块芯片上就支持了两种3G技术标准,成本也很低。在速度上,高通会在明年推出HSPA+的芯片,下行速率是28.8兆,上行是11兆每秒,这已经超过了DSL的水平。

  不过阿力克斯·卡图赞表示高通也在关注WiMax技术的进展,如果市场有实际的需求,不排除会推出对应的产品。比如将WiMax作为一个无线调制模块组合在WCDMA芯片或者CDMA EV-DO芯片上。

  推动IT计算、互联网与通信的融合也是高通目前着力做的一件事情。早些时候,高通宣布了Snapdragon芯片,它可以让传统PDA、游戏机和播放器等具备无线功能,也可以使用在UMPC上。阿力克斯·卡图赞表示,电信运营商的思想也在转变,越来越开放,给用户的限制越来越少,无线互联网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

  对互联网应用

开发商来说,高通则是一个提供高集成度解决方案的公司,并且在多媒体运算和网络下载速度上具备优势,这都会更多IT、互联网公司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高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