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与8大唱片公司共推数字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韩冬)11月8日,中国电信携手华纳、百代、环球、索尼&博德曼、滚石唱片、华友世纪、太合麦田、大国文化等八家国内外知名唱片公司,联合发布了旗下全新的“爱音乐”数字音乐服务。业内分析认为,中国电信此次进入在线数字音乐市场,对于推动和促进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和商业模式的成熟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爱音乐(IMUSIC)”是中国电信倾心打造的数字音乐服务,它融合了七彩铃音、电话振铃、网络试听、网络下载、音乐资讯、在线搜索、会员服务等多种音乐服务功能。

  数字音乐平台实现了对音乐内容版权的统一集中管理、对版权所有方透明运营、音乐内容一点接入、全网自动分发,以及音乐服务的多终端支持,先期开通的服务包括铃音试听、下载、赠送、音乐资讯等。

  “爱音乐”数字音乐业务主要面向中国电信广大互联网用户以及

小灵通和固定电话家庭用户。通过多种终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数字音乐服务,是“爱音乐”服务区别于其他运营商的特色和优势,电信用户可以使用电话网、互联网以及IPTV电视终端等多种方式使用该服务。

  据悉,全球数字音乐市场近年来呈现迅猛增长态势。据国际唱片工业协会(IFP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数字音乐市场的营业额再次翻番,达20亿美元,占音乐市场营业总额的10%。

  数字音乐的浪潮正在推动唱片公司、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加入到这个阵营,以多样化的商业模式拓宽产业链。此次“爱音乐”的推出就是中国电信战略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电信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2亿多的固定电话和小灵通用户、近4000万的互联网用户。近年来,中国电信陆续推出了我的e家、号码百事通、商务领航等综合信息服务品牌。此次推出的“爱音乐”融入了更多体现音乐的活力元素,更加符合受众群体年轻、活力、热情、感性的消费行为特征。

  中国电信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打造“爱音乐”的核心目标是建立并推广统一的音乐服务品牌,为用户提供融合新技术、海量、正版、高价值音乐资源的超值综合音乐服务。

  有分析认为,在数字音乐正版化呼声日益高涨的今天,中国电信作为电信运营商直接参与到数字音乐产业链中,通过直接与内容提供商合作,为用户提供海量正版的音乐内容资源,将进一步推动数字音乐市场健康、和谐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